天水拼团购房203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如何判断房屋采光?看房屋采光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22-06-28 16:36:2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935次浏览


在挑选自己心仪的房子的时候,许多购房者会多方面的考虑,比如楼层、房屋采光等等,那么如何判断房屋采光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判断房屋采光?


1、楼间距


楼间距对房屋采光有很大的影响,购房者在选房时必须注意该房屋早上几点阳光可以照进房间(最晚不能过十一点),而下午几点阳光直射结束。对于没有入住的项目,大家可以站在室外观察一下,看看两楼之间的间距是否合理(通常楼间距应是楼高的1.2倍以上),如果间距过小采光一定会影响。


2、房屋朝向


南向>东朝向>西朝向>北朝向。需要注意的是:客厅一定要朝南、主卧最好也是南向的。客厅是住户活动的场所,待的时间最长;主卧是休息的空间,需要充足的阳光照射保障健康。所以南向的客厅和主卧是很必要的。


3、楼层高度


楼层高度是指应该房位于几层。正常情况下,小高层应该买3层以上的房子,而高层之类的建筑应该购买6层以上(根据楼房实际高度与楼间距而定)。


4、面宽与进深


这里的面宽是指你所购房产的南向外立面的宽度、进深是指房子的深度。面宽越大、进深越小的房子采光越好;而面宽小、进深大的房子采光一定不会很理想。


看房屋采光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在北方挑西不挑东


一般来说,如果两边、前后没有遮挡,并且是朝正南的房子,那么采光肯定是最好的。在北方地区,朝南偏西的房子比朝南偏东的好。朝南偏东的房子的采光时间主要是早上;朝南偏西的房间的采光时间是下午。


虽然,夏季朝南偏西的房间会因为阳光日晒而显得非常炎热,但是到了冬季的话,住在朝南偏西的房间可以享受午后冬日暖阳。而朝南偏东的房间,因为只在早上的时候被阳光“沐浴”,虽然朝南,但是其实并不够暖和。


2、有建筑遮挡时楼层挑中不挑高


如果在楼的前面存在建筑遮挡的低楼层住宅中,那么该怎么挑采光好的房子?相对来说,如果楼层高一些的话,采光肯定越好。但是,也不是越高越好。到了夏季的中午,太阳直晒,住在高层的住户会遭受更多的太阳直射。


另外,通常情况下,中高楼层,房价也会贵一些。虽然,早晨太阳从地平面开始升起时,低楼层住宅可能会因为前排建筑的遮挡,阳光不能直接照进屋子。但是到了上午,阳光斜照,也是能满足这些楼层住户的采光要求。


3、同一楼层不挑外立面凸起的房子


前排建筑可能会影响采光问题,而房子两边如果有凸起的建筑,采光也会不很好。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有些楼盘在设计时,会将房子设计成“非”字形,以避免房屋左右两旁建筑遮挡采光的问题。


责任编辑: xiaoji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