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拼团购房213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交通网络大升级 石马河发展步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 2016-05-30 10:35:57

来源:

分类: 本网原创

449次浏览


“五横四纵”立体交通络显雏形,石马河成为主城全新的交通枢纽。

纵九路、石马河立交二期、武江路三期、高家花园复线桥、……,这些数都数不过来的工程项目让人眼花缭乱。石马河,这块正在迅速崛起的都市黄金宝地,随着“五横四纵”立体交通络的大升级,它将成为主城全新的交通枢纽,成为都市居民便捷出行和幸福宜居的优选地。

交通瓶颈迅速打通

出行不再遭遇“卡脖子”

最近,家住石马河宏帆路某小区的居民易先生发现,宏帆路尽头竖着一块告示牌子,祥陵凸轮厂至大竹林江与城段被施知该路段很快就将拓宽。他非常高兴地说,“这下好了,这段烂路终于要扩了,到时再也不会在那里遭遇拥堵了。”

这一施工路段,是人们所说的两江新区纵九路,该道路起于江北区宏帆路,止于天山大道。易先生说,这段“土路”路段由于只有双向两车道、经常堵车。路面破烂,要是遇上雨天,部分路段泥泞不堪。

据相关施工单位人士介绍,纵九路全长约968米,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计划于明年3月完工。该道路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宏帆路的道路通行压力,增加该区域车辆流动速度,且打通江北区石马河片区与两江新区的交通瓶颈,改善周边居民出行条件。

目前,石马河另一个“卡脖子”路段是双碑大桥下道后的石马河立交路口。在冉家坝上班的李女士对此颇有感触,她说,每天要从盘溪转盘走,这里是一个大堵点。而即将实施的武江路三期工程将彻底改变这一现状,一旦该工程完成,李女士将不必绕行盘溪立交,可直接上武江路,一路杀向冉家坝。

据江北区建委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武江路三期工程已纳入2016年主城区市级城市道路建设计划。该工程始于双碑大桥东引道公园立交,止于武江路西段,将于2018年完工。届时,居民前往南桥寺、冉家坝以及北部新区均可直接通过武江路三期进入武江西路。石马河区域的居民可由武江路三期进入武江西路,从龙山路进入余松路,从大庆楼盘村立交前往观音桥,避开了盘溪路和石马河立交,避免大量车辆出现拥堵。

交通工程加快施工

通行能力全面提升

据了解,与石马河板块相关的众多交通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建设中,这些工程的建成,意味着石马河板块立体交通的日益完善,附近居民将拥有更便利的出行条件。

据市建委官方站透露,内环快速路北环至石马河段拓宽工程加快进行。该工程是将原有的全长3.1公里的双向6车道,扩宽至双向10车道,同时对长下坡段进行降坡处理。该工程预计年内完工投用,届时该路段通行能力将得到明显提升。

另据介绍,石马河立交二期工程将在年底完成。该立交紧临高家花园大桥北桥头,整体呈蝶形,是双碑大桥连接内环快速路的通道。立交完工后将进一步完善双碑大桥与内环之间的交通转换功能,同时形成原江北农场片区与内环的快速联系通道,缓解现有石马河立交交通压力。届时,松石路、双碑大桥与内环快速路之间的通行能力将得到很大提升。

此外,高家花园复线桥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明年4月通车。该复线桥工程位于沙坪坝区高家花园与江北区石马河之间,是内环快速路跨越嘉陵江的公路桥梁。大桥通车后,将与老桥共同构成双向11车道的过江通道。届时,居民可由武江路三期线进入三峡广场。

“五横四纵”显雏形

构筑立体交通络

过去,石马河区域给人的印象是,偏远、道路稀少且崎岖,而今现代化的交通络已经成型,石马河板块正发生从主城的边角向城市枢纽的嬗变。

从石马河板块路规划图来看,这里将形成“五横四纵”的立体交通络,成为路最为密集,交通“毛细血管”非常发达的区域之一。这里也将跻身于江北交通络核心地段,出行可畅达主城各区。

据了解,石马河区域所形成的“五横四纵”的交通路。其中包括,第一横交通线是天山大道接宏帆路;第二横是黄山大道接宏帆路;第三横则是玉石大道经金通大道接新牌坊;第四横是大农立交武江西路接龙山路;第五横是石马河接松石大道。而纵向交通络,分别是宏帆路、北滨路、内环高速、金通大道接盘溪路。

通过“五横四纵”的交通络,石马河与观音桥、大石坝、新牌坊连为一体,共享商圈繁华。加上该项目周边多条公交线路,规划中的轻轨5号线、轻轨环线,以及6号线也将贯穿于此,将为居民提供便捷生活。届时,分便捷,以凤凰湾为核心的“新新牌坊”片区正在形成。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