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拼团购房177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青浦修建绕淀山湖新城水系公园 设计规划已出炉

发布时间: 2016-05-23 09:35:58

来源:

分类: 本网原创

279次浏览


青浦区正在利用淀山湖新城得天独厚的河网资源,结合河道综合整治和新城规划发展,重点打造新城21公里水系公园。目前,建设规划已经出炉,21公里水系公园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油墩港全线、上达河东段、浦淀河东段最快今年8月进场施工,同时,深化二期方案,完成前期准备,2017年全面启动。

为实现产城一体,水城融合,生态宜居的理念,青浦区正在利用淀山湖新城得天独厚的河网资源,结合河道综合整治和新城规划发展,重点打造新城21公里水系公园。目前,建设规划已经出炉,一期力争三季度开工。

水系公园设计范围为淀浦河、油墩港、西大盈港、上达河,这四条河流也是淀山湖新城的环城骨干水系,总长度约21公里。根据设计规划,相关水系以及沿岸两侧绿地,未来,会建成环新城的水上观光旅游线路和陆上健康健身环。

同时,在河口开阔处,还将因地制宜打造油墩港崧泽文化遗址公园、淀浦河梦蝶岛和古塔公园、双桥公园等6个湿地公园,并与曲水园、夏阳湖共同构建"一环、四纵、八核"的水系景观格局。目前,淀浦河东段--新城驿站大社区的沿岸部分已进行了先期试点改造。

主要内容包括了护岸建设,还有沿河的生态绿化建设,以及防汛通道 人行步道的贯通,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同时,给我们周边老百姓一个休闲亲水的空间。

此外,记者了解到,结合公园建设,部分岸线被企业、居民、码头侵占割裂,城中村违法搭建严重、污水直排的情况将实施综合治理,以点串线,制定动迁腾地方案。

上海市青浦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河道整治、环境提升、能够促进周边地块整个面貌提升,促进城市更新。

根据安排,21公里水系公园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油墩港全线、上达河东段、浦淀河东段最快今年8月进场施工,同时,深化二期方案,完成前期准备,2017年全面启动。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