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拼团购房229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戴跃:高佣金,存在即合理

发布时间: 2019-12-25 09:48:0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243次浏览


12月5日,由中国房地产报、中国房地产网、中房智库、中国住交会组委会主办的“绿中国•芯地产 CIHAF2019第二十一届中国住交会”在北京召开。在以“品质服务新生态——2019中国房地产综合服务商大会”为主题的平行论坛上,房地产业内大咖做了主题分享,参会人员深入沟通,打造成一场思想交流盛宴。



会上对于行业痛点高佣金的问题,楼盘网创始人、CEO戴跃表示存在即合理,“开发商给更多的佣金,也是因为市场环境变化”。其给出的原因有两个,第一开发商资金链的短缺,愿意给出更大的佣金自救。第二,由于信息不对称,所以越难做的生意能够提供更多的佣金。

针对“给开发商的建议这个话题”,戴跃认为,一是中小开发商可以转型做天使投资,投资更多高科技公司,二是可以提高佣金,从市面上拿更多的钱回来,活着最重要!

解决渠道的难题,戴跃则认为应该要看互联网机会,“我们接下来坚定不移的把自己的技术产品做好,赋能全国,想帮开发商,想帮中国业主把房子卖好的这样一个平台。”

中国房地产报公司新闻中心负责人李红梅致辞:楼市进入下半场,行业在竞争中合作。



“今天我们讨论品质服务新生态,事实上我们是在反思面对升级系统,提供什么样的升级产品和服务。”李红梅表示,其实上很多企业在积极的做改变,这种改变可能是一种自我革命。

李红梅介绍,大家最近关注到比较热门的两件事情,一件事情是关于房地产分销渠道的争议问题,原来很多人认为一个做地产渠道销售的怎么可能和一线品牌的地产商过招。还有一件事是世联行收购同策。“这种思考的背后,可能正是品质服务的价值所在。在行业的严冬环境下,大家抱团取暖。”

她同时认为,楼市进入下半场,消费者的居住需求与市场供给之间出现深刻的变革,存量房市场给房地产行业整个产业链上的服务者在带来机会的同时提出了新的要求,围绕房地产行业的服务,比如经纪公司、广告市场、配套服务,包括媒体传播,都面临着品质服务提升的问题,服务者自身的价值也在进一步凸显,大家也开始能够接受在竞争中合作。

最后,她介绍,中国房地产报作为房地产行业的原创内容生产商,有广泛精准的发行渠道,也有责任和义务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目前,中国房地产报除了传统的报纸,还有中国房地产网、中国房地产新媒体矩阵、中国房地产报研究院、中房智库20大研究中心,中房智库拥有千人专家团。同时我们现在也在着力做培训,和纽约大学合办了中国房地产学院,希望在未来能和大家一起去打通房地产生态服务闭环。

卢航:5-10年后中国大规模经纪公司交易量一定远超开发商



21世纪中国不动产总裁兼CEO卢航发表了主题演讲。

卢航向在场观众展示了2019年的房地产市场数据,新房方面的交易量在三四月份时还不错,之后就一点一点温和地往下走低;二手房交易量更明显,在经历了三四月份小阳春后就逐步往下走,北京最近又开始起来了,但大多数还是在往下跌的状况,尤其像苏州,二手交易量已萎缩得非常惊人。

提到最近被热议的“开发商与渠道”的矛盾,卢航表示,新房的销售好像越来越多的跟渠道打交道,甚至会有开发商觉得被渠道绑架。从开发商角度觉得需要给经纪公司越来越高的佣金,实际上,经纪公司并不喜欢这种情况。经纪公司在有人愿意给你15%佣金的时候甚至要打一个问号,思考这个项目靠不靠谱?

渠道之殇到底怎么回事,很多开发商内部营销人员在讲,我们这个行业会不会逐步被挤掉,今天我觉得这个事上还有一点发言权,因为我们这个牌子来自美国,今天美国是什么情况,可能会带来我们未来的关系。

他介绍,美国前十大中介品牌有8个都是21世纪集团的。母公司2018年卖了一万亿美元,相当于七万亿人民币,而中国整个市场的交易量是十几万亿元。所以,在美国大的二手经纪网络,比美国所有最大的开发商都大不知道多少倍,这是市场常态。在5-10年以后,大家看中国一定就是如此,大规模的经纪公司整体交易量一定是远远超出开发商,这是不可逆的情况。

李建成:房多多坚定走独立开发平台道路



房多多联合创始人兼CTO李建成发表主题演讲。

李建成表示,房地产这个大行业目前仍然是乐观的,2018年全国新房交易量达到12万亿元,二手房超过5万多亿元,以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都市圈为代表的地区,在居住工程的打造上依然势不可挡。“在房地产相关行业我们也远远没有看到天花板。这是一个合作大过竞争的行业。”李建成说,“房多多依旧会坚定地走互联网产品的道路,走独立开发平台的道路,提高经纪人作业效率。参与行业在竞合共赢的过程中,我认为有两点基础,第一是明确规则,第二是知道各家企业的底线和做事方式。”

中原地产刘天旸:企业整合和被整合是未来一段时间主流



中原地产中国区副总裁兼原萃总裁刘天旸作主题演讲《行业的演变与模式的进化》时表示,在这个行业,没有直营业务的赋能是“伪赋能”。

刘天旸表示,行业参与者关心的是效率提升而不是工具,有效率的提升才是对这个行业最大的贡献。“一定要省去成本流程,要么回馈给客户,要么回馈给企业经营者,这才是帮助整个行业做事情。”

同时,刘天旸强调,企业整合和被整合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流,如果你够强就整合别人,如果你不够强要想一想被谁整合,这是行业目前面临比较残酷的地方。

房得宝创始人CEO李海荣:2020年将是行业MLS模式大爆发期



房得宝创始人CEO李海荣

房得宝创始人CEO李海荣预测,今年MLS在中国逐渐普及。2020年将是行业MLS模式的大爆发期。

何谓MLS ?对此,李海荣举了一个形象的比喻,“MLS像是基础的建设,铺一条马路,让车可以在上面走”。他表示有了MLS,企业与中介都可以把这些房源放到MLS系统里面去。操作方式是把房源进行独授权代理(委托给到一个经纪人),然后与其他经纪人一起卖。有了这样一个基础建设,中介公司不再愁没有房源卖,因为所有房源都会在这个系统里面。

李海荣坦言,中美代理模式有所不同,美国是独售权代理,中国的模式是居间代理、独家多边代理。我们团队就是把美国的MLS(独售权代理)通过房得宝这个平台在中国落地,这是我们想做的事。“房得宝的承诺是什么?我们的承诺是永不做中介,永不代理新房,永不会收佣金。但是将来肯定会收一部分平台费,因为产品服务是需要维护的。 ”

孙顺喜:解决佣金上涨要提高经纪人效益



对于房地产目前销售渠道现状,觅房网创始人、CEO孙顺喜表示:“因为人口红利消失,主力消费人口下降,国家强调住房属性,导致中国房地产从原来的长周期的卖方市场,未来必然逐渐走向买方市场,一旦进入买方市场,佣金大幅度上涨,联动率大幅度提升是必然。”

在其看来开发商要学会适应市场,“中国房地产因为前面30年,卖方市场突然间要进入买方市场,开发商会有适应的过程,整个市场客户属性的价值会逐渐放大,这是符合市场的规律,而且有可能未来联动佣金还会上涨,除非国家干预。”

对于如何解决佣金上涨问题,其指出:“核心在于经纪人的效益问题,因为买方市场客源获取是非常困难的,经纪人70%、80%时间是在寻找客户,所以要解决房源供应问题,解决交易工具提效问题,客源获取分配跟共享问题”。

颜丙亮:开发商需要自建渠道



会上, UU找房创始人颜丙亮对于开发商自建渠道的模式,提出两条建议,一方面,对于中部或尾部房企而言,可以寻找由渠道整合能力的公司进行合作,在销售二手房的同时,搭建新房的渠道销售团队;另一方面,除了线下渠道搭建,可以考虑给新房的公司搭建相应的渠分发或者新房联卖的线上平台。

他补充道:“建议未来一定要长期市场,现在很多人在谈后新房时代、房地产的下半场,在我们看来,未来核心,第一要素是客户,开发商要提供高品质的产品给到我们客户;第二要素是经济人,无论是线上平台还是线下的管理团队,一定要想方设法的给经纪人赋能,才能让整个行业变得越来越健康,越来越正循环。”

秦益飞:坚守产品初心才能把产业地产做好



作为2017年涉足产业地产的新军,银丰地产集团总裁秦益飞在高峰论坛环节表示,既然做产业地产,还是需要回归产品本身,还是要坚守产品的初心,才能把产业地产真正做好。

银丰地产和大多数开发商类似,都是从传统住宅做起,在前两年逐渐开始在商办、产业有一些多元发展。近两年银丰地产做的项目包括东八区设计创意产业园、银丰科技公园、银丰生物科技园、银丰国际生物城,总开发体量250万平方米。

“转型之初和大多数企业都类似,曾经也徘徊过到底做产业还是做地产。”秦益飞说,银丰是专注于做产品和品质的企业,后来的选择是坚持做产业。过程中比较痛苦,但结局是好的,带来了较好回报。


责任编辑: wangjuan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