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拼团购房240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万达商业:将不再进行房地产开发

发布时间: 2018-01-31 13:17:1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428次浏览


据悉,其中腾讯投资100亿元,持股比例为4.12%,苏宁和融创中国分别投资95亿元,持股比例3.91%,京东投资50亿元,持股比例2.06%,共计占万达商业股份比例约14%。

万达昨晚宣布,腾讯联合京东、苏宁、融创共同投资万达商业340亿元人民币,收购万达商业14%的股份,这将是全球互联网公司和实体商业之间最大的单笔战略投资之一。万达商业将更名为万达商管集团,1至2年内消化房地产业务。万达商管今后不再进行房地产开发,成为纯粹的商业管理运营企业。

万达商业将不再进行房地产开发

万达商业是万达集团旗下核心企业,万达广场即属于万达商业。据万达方面数据,截止到2017年底,万达商业持有已开业商业面积3151万平方米,在中国开业万达广场235个,年客流31.9亿人次。除了万达商业外,万达集团还拥有文化旅游城、酒店、影院、儿童产业等海量线下消费场景。

本次交易,由腾讯控股作为主发起方,联合苏宁、京东、融创与万达商业在北京签订战略投资协议,计划投资约340亿元人民币,收购万达商业香港H股退市时引入的投资人持有的约14%股份。

引入新战略投资者后,万达商业将更名为万达商管集团,1至2年内消化房地产业务。万达商管今后不再进行房地产开发,成为纯粹的商业管理运营企业,各方将推动万达商管集团尽快上市。

互联网企业为万达提供流量

万达方面表示,重新定位的万达商管集团将利用腾讯、苏宁、京东海量线上流量和本身巨大线下商业资源开展多方面合作,共同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中国“新消费”商业模式。腾讯、苏宁等投资人将利用资本力量,持续支持万达商业加快发展,尽快实现1000家万达广场的目标。

此次腾讯和京东将在线上运营、用户数据、移动支付、消费金融、仓储物流、云业务等领域与万达商业展开全方位合作。苏宁与万达则在2015年签署连锁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后,将合作再升级。不过,万达将保持对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主导权。

京东合作共同探索未来零售

京东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合作将不仅仅限于投资。腾讯、京东、万达是无界零售下知人、知货、知场的完美组合,三方将共同用智能化技术为线下零售重构成本、效率和体验,共创价值。

这次联合也是对未来零售的积极探索,未来的零售场景和生活场景将没有界限,购物可以发生在任何空间:电商平台、在线媒体、商业综合体、社区中心、无人车、智能硬件、路边广告牌上的二维码等;购物也可以发生在任何时候,嵌入生活的点点滴滴:一声语音指令、一张随手拍下的照片,甚至是一个不经意的微笑,都可以触发订单。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曾表示,此次合作也正是体现了互相赋能,并向全社会能力输出和价值共享的核心理念,体现了新时代企业间共创共赢的精神。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