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拼团购房78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年初,央企拿地再提速

发布时间: 2018-01-15 15:54:42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土地市场

6024次浏览


1月12日,北京土地商场出让海淀翠湖科技园和昌平北七家各一地块,分别被央企葛洲坝和未来科学城斩获,单日共揽金87.85亿元。此前的1月3日,中海运旗下全资子公司竞得上海宝山租借住宅用地,并以底价成交。

“每到调控时期,央企都会在土地商场上进行土地储备。”我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向《华夏时报》记者猜测,2018年央企会在土地市场愈加有所“作为”,尤其是在租借用地上,也不扫除在三四线城市制作的可能性。

2017年,保利地产已表现出比较曩昔几年更为活跃的拿地态势。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到2017年三季度末,保利地产的土地储备为8211万平方米,首要集中于一二线中心城市,并适度覆盖了珠三角、长三角周边的三四线城市。2017年前11个月,保利地产累积新增土地储备超越3600万平方米,拓宽总地价超越2100亿元,占到其销售额的近多半。

对未来两三年,保利发布了动员令。“尽管2018年要回到职业前三可能不行,但前五是能够的。”年前,在保利地产2017年的第2次暂时股东大会上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公开论述了企业的大志。宋广菊称,保利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收买吞并大动作。

曩昔多年,保利旗下保利地产与保利置业间存在严重的同业竞赛联系,由保利置业独自进入的区域,包含深圳、苏州、济南、云南、广西、贵州、黑龙江等地,保利地产都不能进入,这无疑制约了保利地产的强大,如今这一桎梏免除,明确了未来新增房地产开发项目均由保利地产为主的战略定位。

事实上,其他央企上一年在地产商场同样斩获颇丰。

据了解,我国金茂2017年全年新增一二线土地储备超越929万平方米,并初次进入成都、福州、厦门、南昌及温州5个中心城市。据CREIS中指数据,2017年1—11月,我国金茂在一二线商场拿地耗资127亿,排位全国第11。

在2017年我国金茂中期业绩会上,我国金茂总裁李从瑞也泄漏,未来五年,我国金茂的版图将从23个城市扩至40个,签约额将从500亿元提升到2000亿元,持有面积将从现在的50多万平米提高到200多万平米,未来增加土地储备的野心可见一斑。

“央企、国企在2017年土地商场上非常活跃,前10名花钱最多房企的份额中,央企占到40%以上,加上国企估计会占50%以上。”谢逸枫说。

谢逸枫分析,央企2017年拿地重点区域仍为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七大城市群,估计2018年央企拿地区域依然是一线、环一线、二线与环二线及中心三四线城市。

事实上,通过两年去库存的洗礼,大部分房企开端活跃补库存,拿地志愿激烈。

然而,在央企变革的布景下,央企地产因而面对多重检测。

“一些央企地产公司为了保住地产事务,不断地四处拿地。只需有了充裕的土地储备,企业估值就高,就不简单被其他央企兼并。”谢逸枫说。

“如此一来,‘央企退房令’执行七年,央企没有中止张狂争夺土地资源的脚步,反而肆无忌惮的在土地商场上争抢。”谢逸枫说,当前,距离2010年国资委下达“退房令”已曩昔7年。

“退房令”出台今后,多家央企提出了转让房地产事务的计划,但作用仍不抱负,至今央企进入房产事务的还有20家。

记者整理发现,20家获准从事地产事务的央企分化成不同的队伍。其间,保利地产、中海地产和华润置地年销售超千亿元,跻身房产千亿沙龙。其他十几家央企地产年销售额在20亿元到700亿元不等,成为第二队伍。

为了防止资源的搁置、重叠和糟蹋,许多央企的地产板块在加快重组。上一年8月29日,保利地产发布公告称,由全资子公司选用协议转让方式,分批收买中航地产相关公司股权及在建工程,所触及房地产项目20个。

我国企业研究院资深研究员李锦表示,地产版块重组和兼并,这是央企变革中的一个重要方面。尽管央企地产分拆重组已开端,但还没进入变革的主流期。

另一方面,央企融资面对的压力不小。央行、住建部、疆土部三部委2017年11月21日重申谨防资金违规流向房地产。另外,2018年房企还将迎来债款到期顶峰。目前在获得穆迪评级的52家房企中,39家房企面对债券到期或达到可回售期限,金额达392亿美元。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