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拼团购房226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天水7处民居院落入选甘肃历史建筑名录

发布时间: 2017-06-09 21:31:33

来源: 天水市人民政府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015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天水市人民政府网”,由楼盘网于2017-06-09 21:31:33整理提供】

甘肃41处历史建筑建筑名录日前出炉,其中包括我市秦州区澄源巷25号、澄源巷58号、澄源巷66号、大巷道4号、枣园巷5号、伏羲路44号、伏羲路46号等7处民居院落。

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是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对延续我省城市文脉,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截至目前,全省各市州的城市、县人民政府共公布历史建筑41处。

古建民居是天水市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标志。天水民居继承了秦汉唐宋建筑的优良传统,所以显得朴素典雅,古风犹存。天水民居以北方常见的四合院为主,同时又融进了南方民居常见的小天井,并对其进行组合和变形,形成了各种不同的样式,具有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在房屋种类上,既有土木结构和砖木结构的瓦房,也有许多不同风格的木楼。在“大屋顶”的设计上,除了因为雨多没有采用西北地区常见的平顶外,硬山顶式、悬山顶式和歇山顶式一应俱全。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xiao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