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拼团购房114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天水市集中整治道路交通秩序 这些路段是重点区域

发布时间: 2017-06-09 21:31:21

来源: 天水市人民政府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333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天水市人民政府网”,由楼盘网于2017-06-09 21:31:21整理提供】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给甘肃省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第二十八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创造一个安全、祥和的交通环境,确保节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和交通秩序的畅通有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自2017年6月5日至6月25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20天的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6月5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市交警支队法律宣传科的工作人员刘冀远,对该行动进行了详细了解。 

刘冀远告诉记者:“本次专项行动将紧盯机动车‘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两闯’(闯红灯、闯禁行)等在城市道路中最常见的‘顽疾’,以及影响城市通行秩序的‘三车’(电动自行车、低速电动车、工程运输车)闯红灯、逆行、野蛮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过专项行动改善两区和各县政府所在地的交通秩序,将以加大处罚、规范秩序、强化基础,依法严厉整治群众反映强烈、易致乱致堵致祸的交通违法行为,努力实现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道路通行效率明显提高、交通秩序明显改观、交通参与者文明意识明显提升等目标,确保节会期间道路畅通有序。   

重点监管路段、区域 

1.秦州公安分局城区交警大队主要突出大众路、解放路、民主路、建设路、青年南北路、合作南北路、成纪大道、藉河北路、泰山北路、隍城路、双桥路、迎宾路等道路的交通秩序整治力度。 

2.麦积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主要加大对陇昌路、商阜路、成纪大道、渭滨北路、兴陇路、天河路、泉湖路、羲皇大道等周边路段的交通管理力度。 

3.秦州公安分局郊区交警大队加大对城郊结合部、天定高速出入口、天水郡十字、羲皇大道及316国道管控力度。 

4.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卦台山大队加大对天巉公路的集中整治,做好二级公路取消收费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应对工作,坚决禁止大货车驶入城区。 

5.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将进一步加大羲皇大道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确保节会期间羲皇大道畅通有序。 

6.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高速公路各交警大队加大辖区道路沿街的管控和疏导力度。 

7.各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对城区和县乡道路、农村道路的管控力度。 

查处的重点违法行为 

1.严查严惩酒驾、醉驾、毒驾“三驾”类违法行为。饮酒、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饮酒或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服用国家管制精神药品或麻醉药品仍继续驾驶的。 

2.集中查处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三乱”类违法行为。违反规定停放车辆的;变更车道、不按规定掉头影响其它车辆正常行驶的;遇交通堵塞或前方机动车排队等候或缓慢通行时未依次通行、借道超车或穿插的;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 

3.严厉查处闯红灯、闯禁行“两闯”类违法行为。驾驶机动车、非机动车或行人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的;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的。 

4.严查严惩渣土车、大货车、黄标车“三车”类违法行为。配合相关部门查处渣土车未加装密封装置、未安装GPS装置、未办理通行证等违法行为,查处大货车、黄标车违规进入禁行区域行驶等违法行为。 

5.严查机动车不礼让类违法行为。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的、未停车让行的、未避让行人的。 

整治的措施 

1.认真开展排摸。以城市道路为重点,对全市道路交通的堵点、乱点认真进行科学分析和系统梳理,提出切合实际、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治理方案和具体措施,切实排除和解决一些易堵点段。 

2.集中开展整治。要以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乱鸣喇叭、斑马线上不让人、不按分道行驶、出租车随意掉头、公交车辆不按站点停车上下人等影响道路畅通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下大力气规范市区道路交通秩序。要加强对伏羲庙周边、来宾驻地及重要活动场所周边、商业场所周边、重点景区周边道路的交通疏导,加强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通行提示,有效减轻重点道路的交通拥堵。要制定合理的交通分流方案,确保重大活动期间市区道路的安全畅通。 

3.强化警力部署。要根据辖区内的重点路段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对一些易堵路口路段增派警力,实行“高峰站点、平峰巡线、定点值守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全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秦州公安分局城区交警大队要在市区主要岗点设置“女子形象岗”,合理安排形象岗勤务,充分展示天水交警新形象。 

4.完善标志标线。要及时向县区政府汇报,对一些模糊、缺损的道路标线进行重新施划和修补,对破损的标牌进行维修,确保辖区道路标线标牌醒目有效。 

5.改造主要路口信号灯。要对藉河北路岷玉路口、红桥北丁字路口、藉滨十字路口、公园丁字路口、双桥路天庆十字口、羲皇大道迎宾桥南口、石马坪丁字路口等路口的信号灯进行技术改造,实现智能管控和人工控制相结合,提高车辆通行能力,确保节点路口安全畅通。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xiao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