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拼团购房157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天水292个住宅小区有物业 2个月环境治理结束

发布时间: 2017-06-07 21:35:57

来源: 天水市房地产管理局网

分类: 其他楼讯

6610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天水市房地产管理局网”,由楼盘网于2017-06-07 21:35:57整理提供】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住宅小区的物业服务水平,提升居住环境舒适度,促进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建设,按照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市房管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住宅小区环境治理工作的通知》,对全市有物业服务企业提供服务的292个住宅小区、建筑面积1107.94万平方米的物业服务区域进行了为期两月的环境专项治理。

市房管局抽调人员组成督查小组,采用明查暗访相结合的工作方式,通过先后对秦州区东团庄小区、麦积区陇林家园等10个小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现场督查,全面掌握了全市住宅小区环境治理工作的落实情况,对督查出的68个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各县区房管局积极行动,成立了专门的治理领导小组,正视物业小区存在的问题,通过查找薄弱环节,研究解决办法,明确责任,累计检查142次,现场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整改,有效地做到了不留空白、不留盲点。各物业服务企业高度重视小区环境治理工作,能够结合小区实际,不断加强对小区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管理,强化小区绿化美化工作,及时清除了绿化带积存的垃圾等,严格对照治理内容要求,认真自查自纠,逐项进行了落实。通过宣传引导,小区业主积极参与环境治理活动,维护整体优美环境,不断推进了小区环境治理工作顺利实施。

通过治理,我市住宅小区增补绿地面积2.2万㎡,补栽花木155种, 6.2万株,整修花坛花池175处,清理化粪池386座,疏通污水井1555座,新增更换垃圾桶箱1535个,更换楼道玻璃806㎡,增设草坪灯和更换楼道照明灯6619盏,清理楼道内外堆放物2995处,粉刷楼道内外墙面1.9万㎡,整修道路5237m,拆除乱搭乱建68处,清理消防通道322处,增添标识标牌442处,增设景观作品102处。有效解决了住宅小区公共绿地杂物堆积,污水横流,生活垃圾“跑、冒、滴、漏”二次污染,楼道墙面污染,乱打乱建和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使小区内脏、乱、差现象得到改观。同时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悬挂宣传横幅436条,发放宣传资料5186份,提高了小区环境整治与维护的知晓率,使广大业主自觉投入到小区环境治理工作中,共同维护了住宅小区环境卫生和秩序安全。

今后,市房管局将继续强化住宅小区的环境治理工作,把小区环境的治理与维护纳入物业企业的服务工作中,实施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管理。同时进一步加大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的监管力度,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建立日常巡查制度,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制止、早解决,提高服务质量,为小区业主提供并维护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居住环境,不断促进我市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为我市创建文明生态国家园林城市和整体推进城市管理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xiao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