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拼团购房137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端午假期甘肃接待游客920万人次 天水占比28.8%

发布时间: 2017-06-05 11:00:08

来源: 中国甘肃

分类: 其他楼讯

136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中国甘肃”,由楼盘网于2017-06-05 11:00:08整理提供】

5月31日,从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2017年端午假期,甘肃省共接待游客92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5.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5%和25.4%。

据统计,纳入本次端午假日旅游监测的全省48个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49万人次。

全省旅游市场呈现四个特点

一是民俗文化活动异彩纷呈,成为假日旅游主打产品。各地都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民俗旅游节庆活动,如庆阳市天富亿生态民俗村举办的香包民俗文化节,游客可以参与剪纸、香包刺绣、皮影等民俗活动,天水的“踏百草、摆露水”传统习俗、陇南宕昌的藏羌民俗文化展演、甘南临潭县的“端午龙神赛会”等传统端午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和市民积极参与。端午期间,庆阳市天富亿生态民俗村共接待游客5.3万人次。二是乡村休闲旅游内涵丰富,成为促进假日旅游经济增长的重头戏。假日中短途旅游和城市周边旅游带动城郊周边农家乐、生态园等乡村旅游市场持续火爆,丰富的旅游产品有力提升了旅游经济综合效益。如正在筹备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的临夏州永靖县,城乡旅游基础设施焕然一新,游客除可游览黄河三峡、炳灵寺石窟等景区,还可体验黄河龙舟表演、羊皮筏子漂流、滑翔伞飞行等旅游项目。端午假日期间,永靖黄河三峡大景区共接待游客17.9万人次。三是自驾自助游,成为提升目的地旅游热度的主力军。端午假日期间,张掖、天水、陇南等地都是自驾游游客的旅游目的40%以上。四是全省各地着力规范旅游市场,成为假日市场秩序良好运行的稳定器。假日期间,全省各级旅游投诉机构共收到旅游投诉5起,4起已及时处理完毕,1起正在处理中。

全省景区接待游客情况

平凉崆峒山5万人次

天水麦积山大景区9.93万人次

鸣沙山月牙泉1.85万人次

嘉峪关关城1.2万人次

敦煌莫高窟1.34万人次

兰州什川梨园4.5万人次

康县花桥村景区2.5万人次

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2.27万人次

贵清山/遮阳山4.79万人次

景泰黄河石林4万人次

临潭冶力关3.77万人次

宕昌官鹅沟1.96万人次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