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拼团购房153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金帝福州项目无法办产权证 资金困难殃及厦门第一大盘

发布时间: 2013-07-03 18:04:04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楼盘导购

514次浏览


作为曾开发号称厦门(楼盘)“第一大盘”金帝中洲海滨新城的开发商,福建金帝集团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金帝集团)旗下公司在福州(楼盘)的项目大儒世家绿园产权证延期一年仍无法办理。业主称,公司也未给他们开全额发票。

近日,福州大儒世家绿园的业主对《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表示,其在福州市政府办公厅主办的便民呼叫中心12345投诉开发商延期一年多未办理产权证,福州市房屋登记中心回复称:大儒绿园项目的建设单位尚未申请产权初始登记(总登记),目前个人产权证无法办理。根据业主投诉信息,该项目于2011年交房,480多户居民产权证无法办理,且公司也未给业主开全额发票。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开发商为福建仁文建设有限公司,系金帝集团在福州设立的全资子公司。

此外,金帝集团在厦门投资开发的原厦门“第一大盘”也被业主曝光在交纳购房款后未办理备案,在支付首付后银行贷款也迟迟办理不下。

集团曾受困资金链危机

根据金帝集团公司网站介绍,其是一家拥有教育、研发、新兴科技产业、房地产、建筑、酒店、贸易、物业管理等多元化产业的民营集团化企业。该集团在房地产业内备受瞩目是在2010年以总价46.74亿元一举拿下环东海域6幅地块,也就是当时被称为厦门“第一大盘”的金帝中洲海滨新城用地。

不过好景不长。2011年底,“金帝集团资金链紧张,不得已进行民间借贷”的传闻在业内不胫而走。金帝为解决自身遇到的资金链危局,将名下的土地房产等资产用来抵债,据大儒世家营销部总监吴晓环透露,金帝集团还将中州滨海竞拍的一地块退还给了政府。

2012年下半年,金帝集团在厦门的中洲滨海城以及福州的大儒世家继续销售,2013年初,金帝厦门中洲滨海城取得新的预售证,再推出新楼盘。

针对目前业主提出的延期一年未办理产权证的问题,吴晓环承认,此事与去年金帝集团发生的资金链困难有关,对于已经造成的问题,公司正在进行解决,预计将于今年底办妥,由此给业主方造成的损失也将进行经济补偿,业主可以选择抵物业费形式进行补偿或者现金补偿。

此外,业主投诉信息显示,开发商的购房发票都没能全额开具。吴晓环表示目前正在陆续解决,每月分批开给业主。公司之前遇到的问题正在逐步好转,从2012年开始都在正常销售,但目前没办法一下解决所有问题。

“第一大盘”有地块被质押

今年上半年,厦门新房销售创下纪录,据厦门统计局以及相关资料统计显示,截至今年5月份,厦门全市商品房销售金额已逼近500亿元,其中住宅销售金额更是接近400亿元。按照6月份厦门新房的成交走势,上半年,厦门全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金额可稳稳突破400亿元,这一数据相当于2012年全年的三分之二,并且赶超2011年全年341.22亿元的销售水平。

在此大环境下,金帝中洲海滨新城再推出二期。售楼处在描述销售状况时表示,“一期售罄,二期也卖得不错”。

然而,记者昨日查询厦门网上房地产却发现,目前一期取得预售的总套数为1869套,其中住宅为987套,目前还有1599套未售出,其中住宅717套;二期取得预售的总套数为1108套,住宅为599套,1006套未售出,其中住宅497套。

“很多房子已经卖出去了,但是没有备案。”一位业主无奈地表示,她的房子是2011年开发商以抵债的形式给她的,折合7000多元/平方米,他们村子里很多人都是这样,开发商没钱就用房子抵债,但一直都没有进行备案。

“买了房子付完首付之后,银行贷款一直没批下来,原来开发商一直没有网签备案。”一位业主表示。

记者通过权威渠道获悉,目前中洲滨海城b1-5地块虽然地价款已清,但该地块已于2011年以60533万元质押给了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福州办事处,质押率为54.34%。未取得预售的b1-8地块不少房源也已被抵押限制。

厦门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环东海域中洲滨海城规划为150万平方米,规划了商住、市政公园、五星级酒店、人工沙滩、体育中心、生态岛、学校等配套,虽然金帝资金得到缓解,但只是暂时解了燃眉之急。现在摊子铺得太大,依靠拆借喘息的开发商,是否还有足够的后续开发实力尚疑,整个工程如果没有政府大投入做配套,仅凭开发商是撬不动,而眼下经济下行,银根收紧,对于开发商而言是一大难关。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